市场监管总局启动2019年国家计量比对项目征集活动

2019-07-15 14:10:54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记者史玉成)近日,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启动2019年国家计量比对项目征集活动。今年将扩大国家计量比对项目的申报主体范围,新设自愿性计量比对项目类型,鼓励计量技术机构组织申报自愿性计量比对项目,切实提升计量比对供给质量和效率。

此次组织征集活动也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国计量工作会议的精神,更好地发挥计量比对在保障量值准确一致和支撑计量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今年要求申报国家计量比对的主导实验室应对计量比对有较深入的了解,熟悉计量比对组织实施技术规范和要求,能够提供稳定可靠的传递标准或样品,具有相关领域的技术专家,并确保能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完成国家计量比对项目。申报的计量比对项目应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和必要性,项目组织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18个月。主导实验室可通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以及全国专业计量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大区国家计量测试中心推荐申报国家计量比对项目,也可通过主导实验室所在的法人单位申报。此次国家计量比对项目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621日。

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将组织对征集的计量比对项目进行评议和论证,遴选部分项目列入2019年国家计量比对项目。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