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民和县市场监管局举行电梯救援演练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2019-07-12 14:19:28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罗沛文 张 煜)近日,为提高全县电梯安全管理水平,增强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应急响应和正确处置电梯故障的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青海省民和县市场监管局在该县平兴礼园小区举行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以模拟住宅小区7号楼电梯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发生故障,造成4名乘客被困在6楼至7楼轿厢内为背景。事故发生后,4名乘客用电话呼救,电梯管理人员接到救援电话后,立即启动《电梯故障应急救援预案》,以通讯方式与被困乘客保持通话,安抚被困乘客,同时立即电话通知电梯维保单位救助。电梯维保单位携带相关设备火速到达事故现场,立即按照电梯救援要点及程序,全力组织救援。

整个救援工作按照“布置警示标志,通过小区特种设备管理人员找到电梯三角钥匙;断开电梯主开关;通过电梯通讯方式与被困乘客保持通话,安抚被困乘客;确定轿厢的具体位置;维保人员进行松闸盘车作业;调整轿厢到达平层位置,开门放人;查找电梯故障原因”7个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20分钟实现了成功“救援”。

本次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是民和县市场监管局根据年初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与民和县安委会的安排,专门安排12家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和管理人员56人参加观摩演练,每一个救援环节都对观摩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应急救援演练受到了有关到会领导和观摩人员的好评。

演练结束后,参加演练的单位共同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