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市场监管局5条热线完成整合为消费者提供快捷服务

2019-07-10 14:13:46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记者龚志伟)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将原工商(12315)、质检(12365)、食药(12331)、物价(12358)、知识产权(123305条投诉举报热线(简称“五条热线”)整合,整合后的12315热线已正式成为市场监管部门接受消费者投诉举报的主要渠道,全面实现了“一号对外、依责办理”的工作目标。

据介绍,根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于523日、27日将1512315热线独立运行市(州)的热线割接至省12315呼叫中心,实现了以“12315”一个号码受理市场监管各类投诉举报业务,为消费者提供了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服务。

为确保割接后有效承接投诉举报和正常运行,该局制定了《关于市场监管热线过渡期规范运行的通知》,在充分考虑“五条热线”既有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对过渡期热线运行的接听、登记、分流、受理和处理、反馈、数据归集、催办督办各个环节明确了工作要求,确保了过渡期间市场监管“五条热线”有序运行。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