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管局严打保健品“非法会销”

2019-06-18 14:14:55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张 东)查处校园周边过期食品,严打保健品“非法会销”,为特种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管局聚焦民生福祉,组织精锐力量,对社区食品、保健品、特种设备等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整治、集中攻坚,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维护社区长治久安,切实增强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近日,温江区市场监管局接群众举报,某校园周边一处食品副食店涉嫌销售过期食品。该局迅速联合黄金路社区对该副食店进行了突击检查。经查,该店存在销售蜂蜜、薯片、儿童葡萄糖、早餐曲奇饼干等12种过期食品行为,执法人员当即对查获的44件过期食品予以扣押封存,并对该店经营者进行立案调查。

与此同时,一场打击保健品“非法会销”的战斗也在打响。温江区市场监管局会同柳城鱼凫社区对辖区内两家保健品经销商进行了联合检查。检查中发现两家经销商存在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违规行为。该局执法人员立即对两家经销商进行批评教育,并勒令其立即停止召集老年人上课并通过赠送礼物、情感陪护、“洗脑灌输”等手段诱导消费的“非法会销”行为,并对其虚假宣传行为进一步调查处理,切实维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

特种设备安全是百日攻坚行动的“重头戏”之一。温江区市场监管局将中小学校、生产企业等作为监管重点,全面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在此次行动中,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执法车辆2台次,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档案管理、证件配备、设备参数、年检情况等,排查风险隐患11处,要求使用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并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实行闭环管理,加强监督复查,确保不留隐患、不落死角。

温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打好平安社区“百日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紧扣群众关心关注的大事要事、急事难事,真正做到群众有呼声、有诉求,市场监管就有响应、有行动,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