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局提升市场准入便利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2019-06-18 14:14:12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徐 笠 记者龚琛虎)为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近日江西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出台36条措施,从大力推进民营企业市场准入便利化、帮助民营企业融资、切实降低民营企业成本、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为民营企业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6个方面,大力推动当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大力推进民营企业市场准入便利化,该局将压缩企业开办、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理、药品经营许可办理、特种设备行政审批时间,压缩、简化食品经营许可办理时间,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推行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一次办”和“容缺受理”,严格遵循登记注册形式审查原则,提升窗口服务效率,试行就近办理,实行企业简易注销和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自主申报承诺。

据悉,该局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以保护驰名商标、地理标志、涉外商标、老字号注册商标为重点,持续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双打”专项执法行动;围绕维护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深入开展集中整治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的专项执法整治。以电信服务、水电气供应为重点,着力查处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加强对微商、电商网络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监管,着力查处网络新型案件;以农资、建材、汽配为重点,着力打击假冒伪劣和混淆行为,引导市场公平竞争;整合市场监管系统内部抽查事项,稳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做到“一次检查,全面体检”,尽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的经营干扰,让监管更加高效公平。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