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翼城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旅游节食品安全

2019-06-11 14:15:54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李建慧 记者秦海峰)510日至514日,山西省翼城县第十二届佛爷山文化旅游节开幕。为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加安全的美食与更和谐的观光氛围,翼城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全方位保障文化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该局早安排早部署,制定了详细的食品安全保障方案。执法人员对辖区旅游接待饭店、农村食品经营店、餐饮摊点开展检查,逐一查看各经营摊点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登记情况;核对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有效、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工作衣帽是否整洁、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经营场所卫生情况是否符合要求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指导其及时改正。

在旅游文化节期间,该局还加大对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及小摊点要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明确自己的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