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2019-05-20 14:22:01 文章来源: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发布人: 王文政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429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张茅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领导甘霖、唐军、田世宏、刘实、孙梅君、申长雨、李利、焦红出席会议。

张茅指出,市场监管总局组建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大力推进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减少政府直接干预,强化以法促廉、依法行政,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各项任务都取得新进展。

张茅强调,要立足工作职能,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把总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一是加大简政放权力度,铲除腐败滋生土壤。持续深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进一步破除办理企业注销的堵点痛点,开展“证照分离”试点,继续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目录,深化知识产权注册便利化改革。二是加强公平公正监管,推进廉洁执法。要深入推进市场监管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下大气力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按照竞争中性原则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三是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和企业负担。统筹归并各类督查考核,压缩涉企检查项目,加强涉企收费监督检查。四是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加强和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大力压减行政开支,严控发文数量,压减会议频次,厉行勤俭节约。

张茅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为各项部署落实落细提供政治保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惩治腐败,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和内部巡视,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三是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