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强化日常监管确保食品安全

2019-05-14 14:15:28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通讯员焦 强)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宋国宏、副局长杜爱朝以及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和餐饮处3个处室负责人一行,就食品安全工作到鹿泉区进行督导检查。

宋国宏一行先后深入雨润市场、洛杉奇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杉奇)和西山一中学校等地,重点检查肉类经营户进销货台账,淡水鱼药类投入使用情况,并对洛杉奇的“金凤扒鸡”车间生产情况以及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及后厨食品卫生情况进行深入检查。结束时,他对下一步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宋国宏要求,要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肉类经营户要规范经营,不能销售来源不明肉制品,淡水鱼经营户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禁用违禁药类;要求洛杉奇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要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生产经营让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食品,牢固树立“金凤扒鸡”老字号的品牌;要求学校做好“春季开学第一餐”,学校食堂负责人应始终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认真履行食品安全工作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强化各项措施,严格把关,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放心的饮食;要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抽检频次,严格执法检查。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