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19-05-14 14:13:42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记者李 辉)49日,记者从安徽省知识产权宣传周部署协调会上获悉,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安徽省将重点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十三五”开局以来该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的各项新成就,以及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新业绩。

安徽省将着重宣传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着重宣传各地在严格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知识产权综合运用等方面采取的行动和取得的突出成果,全面客观发布安徽省知识产权发展保护状况,树立安徽省依法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形象。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着重宣传知识产权各领域的专业知识,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倡导创新主体自觉依法维权,切实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省知识产权局)将围绕“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活动主题,重点开展五大板块主要活动:在省局网站开辟知识产权宣传周专栏;联合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江淮行活动,内容包括知识产权保护江淮行启动仪式、知识产权进高校、进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业务培训、知识产权保护建议意见反馈及新闻发布会等活动;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知识产权高峰论坛;“长三角”四省市知识产权部门共同签署《长三角地区共同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合作意向书》;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企业活动。

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介绍,各市、县将制定本级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专题讲座、服务企业、专项执法等活动。通过统筹协调,充分调动企业主体、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的积极性,运用贴近大众的公用宣传载体,提高安徽省知识产权工作公众认知度。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