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连江县市场监管局采取4项措施推进企业年报

2019-03-21 14:25:21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林 励 汤希林 记者江 东)近日,福建省连江县市场监管局以4项举措推进2018年年报工作。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部署安排早谋划。该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盯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工作,将工作任务细分每个片区,确保职责到人、分工到位。二是通知提醒不盲目。该局结合历年年报及日常巡查情况制定辖区年报数据库,对存续经营企业实施重点通知和指导,充分运用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力保通知到位。三是上门服务不卡壳。该局结合两节期间各专项检查,以2018年新设立企业、个体户及条件相对薄弱经营者为辅导重点,以提升个体户网络年报率为抓手,推行“零距离”、面对面服务。四是行政指导“不打烊”。该局积极破解“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无处咨询”的难题,在片区试行年报行政指导远程服务,指定业务熟练干部跟进负责,实施“一对一”远程指导,在非工作日或非工作时间段指导12家企业报送年报,近百户个体户完成微信年报。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