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永康市市场监管局:质量服务“一对一” 助力工业经济发展

2019-03-21 14:20:02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日前,在企业陆续开工之际,浙江省永康市市场监管局紧扣高质量主题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企业了解其在品牌、知识产权、标准等方面的问题,推进质量强市战略进一步有效实施。

永康企业在元宵节后迎来开工热潮,以经济开发区为例,目前近200家规上企业中已开工生产的占到80%以上。为高效服务和支持企业发展,永康市局建立起了“百名干部联百企”制度,与企业一对一建立联系,通过设立企业联络员、建立企业帮扶白名单,及时有效帮助企业破解实际难题。目前,已汇总联系企业名单253家。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机构资源整合后更要发挥好承上启下的‘桥梁作用’。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同时,做好政策解读,深化知识产权、标准、品牌战略在市场竞争中的战略作用。”

据了解,永康市市场监管局围绕“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主线,在日常工作中大力推动实施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引导企业对标先进、补齐短板,树立“质量第一”理念。同时,加大品牌保护力度,加强抽检频次,对侵权行为严格处置,为企业营造起良好的发展环境。在此基础上,与各部门共同深入开展“三服务”十大行动,目前永康全市的600多家规上企业均有“一对一”联企干部入驻帮扶。

质量工作的持续推进对优化经济发展的助力作用正不断显现。日前永康召开的工业大会上颁发了永康政府质量奖、浙江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等诸多荣誉。据了解,永康去年全年新增3家省级商标品牌示范企业、5个浙江省知名商号、7个浙江名牌产品,新增主导或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14项、行业标准8项、“浙江制造”标准41项,获“品字标”认证证书39张、“一带一路”认证证书20张,“品字标”建设成果居省内县级市首位。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