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吉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净化校园及周边市场

2019-03-20 14:16:43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欧阳小健)近期,江西省吉安县市场监管局立足部门职责,多措并举,在全县范围内对部分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店、食品经营店、超市、文化用品店、服装店、网吧、游戏厅等重点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专项执法检查。

该局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和周边餐饮店遵守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情况。全面检查食品原料采购验收储存、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备检到餐厨废弃物处理,以及从业人员持有健康证等情况。在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如食品储存、加工场所存放有其他物品等行为,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改正。

同时,该局着重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持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及执行《食品安全法》等情况。重点检查采购食品时有无按规定索证索票、销售的食品是否存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等情况。依法严惩无照无证经营、销售伪造包装等“三无”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该局还主要检查了学习用品、体育用品、运动服装等学生热购产品的商标、质量情况,认真查看商品外包装标志、标识及合格证明,严禁以次充好、假冒伪劣商品流入市场。要求经营者严把产品质量关,严格查验供货商证照、合格证、商标注册情况,严厉打击侵犯注册商标、虚假宣传标注3C认证产品的违法行为。

此外,该局对网吧、游戏厅等重点经营场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坚决查处取缔无照经营“黑网吧”,坚决打击游戏厅超娱乐范围甚至赌博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在后期跟踪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30多所,食品经营店300多家,文化用品店近百家,网吧游戏厅10多个。通过检查,较好地整治、督促、引导了市场主体规范经营、合法经营、诚信经营,切实净化了校园及周边市场环境,维护了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保障了他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安全文明健康。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