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落实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

2019-03-20 14:11:52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通讯员焦 强)日前,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开始公示2018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和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两项标准进入公示名单。据了解,此次评选河北省共有6项企业标准入围。

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提升质量水平的重要手段,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

2家入选企业均重视标准化工作,企业标准化工作成绩突出;3年内未发生重大产品(服务)质量、安全健康、环境保护等事故,未受到(市、区)以上有关部门的通报、处分和媒体曝光;具有一定的产业规模,具有较强的行业或社会影响力;执行现行有效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或企业标准;企业产品(服务)标准编写规范、结构完整、内容科学合理;企业标准技术指标不低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地方标准要求。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基于企业标准的自我声明和公开的基础上,建立并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评价企业标准“领跑者”,就是要落实企业标准化主体责任,创新激励和约束机制,鼓励、推进企业使用、执行、制定先进标准,加快放开搞活企业标准,从而促进企业标准提档升级,全面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和企业综合竞争力。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