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坚守安全底线 防范安全风险

2019-03-14 14:16:07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通讯员焦 强)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河北省有关要求,以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为重点,安排部署市场监管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打造更加放心安全的市场环境。副市长蒋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宋国宏、局长张新峰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文斌主持会议。

此次推进会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定召开的,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场监管工作意义重大。会上,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新峰就如何坚守安全底线、防范安全风险,以市场监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统领市场监管工作全局,从食品安全、特种设备、打击传销、劣质散煤管控和成品油整治、消费维权等12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市场监管工作。

蒋文红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出重拳、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主要监管精力放在食品药品各领域的隐患点、风险点和薄弱环节上,聚焦隐患风险,切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落实。在生产加工、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对食品安全进行严查严管。在生产加工环节,市场监管部门要以食品生产集聚区和特色食品治理工作为重点,对全市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严把生产过程的质量安全关。在流通环节,市场监管局要结合特殊时间节点食品消费特点,对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农村市场等重点部位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同时要对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严查严管,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保证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和市场秩序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市、县两级市场监管体制改革正在进行中,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密切沟通配合,形成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合力,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政府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