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盂县工商和质量监管局开展专项治理维护市场秩序

2019-02-18 14:10:48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盂县工商和质量监管局采取股所联动、股所配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市场专项治理行动,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

该局检查范围包括电动自行车、车用尿素、成品油、家用电器、电线电缆、化妆品、保健品、儿童玩具、服装鞋帽、外墙保温材料、汽车配件等关乎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此次行动该局主要领导主抓,各分管领导按各自分工指导股、所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检查车辆127台次,散发宣传资料350份,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32件,办结率98%。检查车用尿素、电动自行车等各类经营户240户,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案件10起,结案9起,另外1起案件正在办理中,没收不合格“华瑞特”牌车用尿素1桶(10kg/桶),没收不合格“新的”牌型号为新炫果-Z电动自行车1辆,收缴罚没款0.58万元。

目前,专项治理行动还在进行中。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