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市质监局深入一线现场检查特种设备

2019-02-15 14:12:17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晁随良)近日,安徽省淮北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晓野带领督查组,深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现场督查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淮北市东湖欢乐世界,现场查看大型游乐设施的监督检验、运行前检查制度执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仔细查阅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技术档案、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在上海电气(淮北)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督查组一行详细了解电站锅炉运行和节能环保状况,以及在用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督查组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安全管理、注重节能环保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于个别设备检验即将到期和安全技术档案不规范问题做了严格要求。

针对特殊时期特种设备安全的严峻形势,郑晓野要求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深入推进岁末年初特种设备攻坚行动,把攻坚行动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严厉打击特种设备安全违法行为;“两节”“两会”期间,围绕重要场所、重点环节、重点设备加强安全监察,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管理,为人民群众欢度元旦、春节和“两会”胜利召开提供安全保障。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