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9-02-14 14:15:15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合心合力共进 更好更快发展

新疆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本报讯 (通讯员李玄彬 陈 硕)123日,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市场监管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市场监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聚焦总目标,锐意进取谋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卜志勇出席会议。新疆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许小宁作工作报告,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主持会议。

吉尔拉·衣沙木丁指出,过去一年,新疆市场监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积极用好稳定红利,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市场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做好今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为促进全区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稳定工作五年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机构改革后新疆市场监管工作的开局之年。会议明确了2019年新疆市场监管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围绕落实总目标,强化责任担当保稳定;二是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增便利;三是围绕严防重大安全风险,狠抓“四大安全”监管守底线;四是围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强化执法打假保民生;五是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质量战略促提升;六是围绕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完善市场规则增活力;七是围绕提升市场监管水平,创新监管机制增效能。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疆市场监管系统的“融合发展年”,要以“融合同心、聚力发展”为主题,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大融合、大学习、大调研,使大市场有大监管、大改革有大气象。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围绕“一条主线”,用好“三大手段”,找准“六项定位”,确保“四大安全”,突出抓好“七项重点任务”“融合发展年”,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提出新形势下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定位、监管思路、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打好基础。要统筹协调,抓好落实,努力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让新疆党委、人民政府放心,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

自治区相关部门领导及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