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宣城市市场监管局挂牌成立

2019-02-14 14:14:20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汪佳佳 记者李 辉)129日上午,安徽省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宣城市知识产权局)挂牌成立。宣城市政府副市长黄敏、郭金友出席仪式并揭牌,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富贵主持挂牌仪式。

黄敏代表宣城市委、市政府对该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的成立并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推进市场监管机构改革,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根本要求。组建宣城市市场监管局,顺应时代发展,适应工作需求,符合宣城实际。她希望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新机构、新班子组建为新起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忠诚履行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工作的目标定位,积极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高效监管的实践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加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开创新时代宣城市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局面,为“对接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根据宣城市委、市政府《关于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新组建的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将市工商行政和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市发改委(市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相关职责,市科学技术局的专利管理相关职责,市商务局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以及反垄断相关职责,省下放的食盐质量安全监管相关职责等整合,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知识产权局牌子。将宣城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改为宣城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具体工作由宣城市市场监管局承担。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