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指导约谈会议规范直销市场秩序

2019-02-14 14:12:16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近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召集无限极等19家直销企业贵州分公司负责人、6家直销企业有关人员召开行政指导约谈会。旨在进一步规范贵州直销市场,严厉打击整治“保健”市场乱象,有力推动行业自律规范,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上,该局通报了近期备受舆论关注的“权健事件”和市场监管总局等13部委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推进情况,对违规直销、传销行为,特别是针对“保健”市场暴露出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消费欺诈、制假售假等一系列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提醒告诫。并从直销监管、反不正当竞争、广告、消费维权和食品流通监管的角度向企业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新时代、无限极、安利3家贵州分公司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就如何加强自律、规范经营行为和下步打算作了自查自纠和表态发言。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要求该省各直销企业对照《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乱象整治重点等认真开展自查整改,积极配合“百日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履行好社会责任,做到守法诚信经营。务必做到“五查”:一查是否讲政治;二查是否有涉黑涉恶现象;三查是否搞虚假宣传、夸大宣传;四查多层次和团队计酬模式隐性存在问题;五查直销市场乱象问题。

此外,该局还就贵州省直销市场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保健”市场乱象和“权健事件”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自查自纠,坚决杜绝乱象问题再发生;三是加大监管力度,主动作为,全面规范直销市场;四是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查处违规直销和传销行为;五是提高守法意识,筑牢直销经营底线思维理念。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