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传达学习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2019-01-22 14:18:24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准确定位 科学谋划 抓实发展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传达学习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 (宋晓霞 记者孙中杰)12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王勇国务委员重要讲话和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工作报告主要精神。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马林青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王勇国务委员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做好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张茅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准确把握市场监管思路和方向,科学谋划市场监管目标和任务,围绕突出全面、抓住重点、彰显亮点,切实抓好落实工作。

马林青要求,要按照年初工作安排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及市场监管总局的工作要求,扎实认真做好当前工作,特别是对王勇国务委员和全国会安排部署的工作,切实做到及早谋划,超前实施。深入抓好机构改革工作,尤其是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省市场监管局和药品监管局的“三定”方案,省局“三定”工作组要及时与省政府办公厅、省编办对接,及早颁发实施,尽快结束过渡期。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抓紧研究制定河南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努力加快打造河南一流的商事环境、政务环境和政策环境。在深入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品牌培育创建、标准化战略、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抓紧统筹做好规划,力争及早组织实施。全力以赴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安全监管,防止出现重大安全风险。始终高度重视服务和改善民生问题,聚焦民生热点、重点、难点、痛点优化服务,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认真做好打击侵权假冒、违法传销、无照经营、广告市场监管等占分值的工作的绩效考核工作。把信息化建设更加迫切地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为全面实现全省“联、通、办”和“三级十同”,落实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稳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夯实技术基础和支撑。

马林青强调,要强化落实意识,把狠抓落实作为干事创业的第一责任,进一步强化不干事、不作为、不担当是最大失职的意识。在重点工作开展、难点工作推进上,要积极主动创新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强督查,及时督促各项工作有序完成。强化问责抓落实,对工作落实中存在“庸懒散拖”问题严重的单位和个人,不但要追究个人责任,还要追究连带责任。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