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系统工作会议

2019-01-21 14:14:52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系统工作会议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谱写市场监管新篇章

本报讯 (胡 阳 记者沈 洪)19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系统工作会议。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要求全系统,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整合监管资源,创新监管方式,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全省市场监管事业新篇章。

陈良贤强调,为促进广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明确重点任务,积极稳妥做好机构改革工作,营造更加公开透明便利的市场环境;要强化安全意识,进一步筑牢市场安全底线;要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建立高质量供给体系,要推动市场监管创新,不断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

会议认为,2018年以来,广东省市场监管系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市场准入制度改革,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充分激发;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市场安全底线不断筑牢;扎实推进质量强省战略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监管执法工作,市场竞争环境持续改善;加强党的领导和队伍建设,市场监管基础进一步夯实。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广东市场监管发展方向,打造大融合、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四大”格局的总体目标,切实做到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重要使命、坚持以维护公平竞争为基本职责、坚持以保障市场安全为根本底线、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坚持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消费为重要任务。2019年,广东市场监管系统要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着力营造优化协调高效市场监管的体制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更加便利的准入环境;坚守市场安全底线,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知识产权战略,着力营造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环境;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一定要让老百姓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陈良贤对全系统提出要求。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广东省市场监管系统将聚焦开创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凝心聚力、锐意改革,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