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市场监管专家委员会”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9-01-18 14:33:21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记者何 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精神、推动法律施行、做好政策衔接,中国市场监管学会经商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114日在京召开“网络市场监管专家委员会”座谈会,介绍近期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听取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代表和部分地方市场监管部门网络监管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电子商务法》施行以来,社会各界密切关注法律的具体施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台治理责任、电商企业义务等方面的规定成为热议的话题。与会者一致认为,《电子商务法》是规范秩序、保障权益、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必须进一步统一执法理念、完善执法程序、创新执法手段,实现更加科学高效的网络市场监管。围绕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创新发展等问题,参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在平台责任细化、建立监管标准体系、登记便利化价值衡量方面进行了研讨。

此次会议上,全国有关地方网络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就持续加强监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创新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