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武胜县工商质监局开展直销市场检查规范退换货制度

2018-12-13 13:45:03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刘 蜜 记者龚志伟)为进一步加强直销监管,维护直销市场秩序,近日,四川省武胜县工商质监局结合工作实际,集中开展了直销市场专项检查。

该局检查了退换货制度执行情况。检查直销服务网点是否建立健全并落实退换货制度,包括退换货内部流程是否完善,是否设立了服务热线、服务邮箱,退换货是否有效公平,登记是否完善等方面。同时,该局对消费者自购买直销产品30日内,退换货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该局还对打着直销旗号,以各种形式搞传销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查处,通过纠正、查处直销企业和挂靠的“直销团队、销售企业”的传销违法行为,引导直销企业敬畏、尊重法律法规,促进直销企业守法经营。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经营户53户,对3户退换货记录等材料不齐全的经营者进行了督促指导。通过专项检查,该县直销行业退换货制度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切实维护了直销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