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石棉县工商质监局运用“互联网+”手段推进工商登记便民化

2018-12-06 14:19:07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张 东)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开业、变更、注销网上申请、网上办结,营业执照快递送达,实现企业登记“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今年以来,四川省石棉县工商质监局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推进工商登记便民化,进一步营造出良好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新力。

据了解,该局利用互联网工具开展便捷化咨询服务,由过去单一的电话回复方式,转变为QQ、微信、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供咨询回复,让服务对象更直观、更形象地了解工商登记业务,避免因理解偏差“多头跑、来回跑”;运用智慧工商系统开展企业名称远程核准,为需要冠“雅安”“四川”而又不方便使用互联网或不会电脑操作的申请人,提供服务窗口远程名称核准。目前,通过企业名称申请85户,其中包括冠“四川”的企业名称申请3户,企业登记全程网办26户。

同时,该局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开展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符合简易注销条件企业通过该系统向社会发布公告,无需再到报纸媒体上刊登清算公告。自去年3月份启动以来,共有50户企业发布简易注销公告,其中46户办理了简易注销。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下一步将以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为支撑,着力构建县、乡(镇)、村三级代办服务平台,让企业群众就近办理工商登记事项,充分享受“互联网+”带来的高效和便捷,最终实现“一次都不跑、全程网上办”。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