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助力161家个体工商户实现“个转企”升级

2018-12-06 14:18:22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赵文英)日前,为促进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升级,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以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依托本部门掌握大量市场主体数据优势,通过深入调研,积极培育,助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滨州市润纬网具有限公司就是161家“个转企”企业之一,其前身是无棣县永进网具厂,主要生产渔网、网绳、浮漂、网坠等。前些年,由于市场竞争激烈,该企业在产品销售过程中因“实力”问题屡屡受挫,有时还因企业性质问题损失不少订单。今年,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该局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靠上服务,帮助企业办理了“个转企”登记手续,顺利注册了滨州市润纬网具有限公司。转型后,公司发展有了更明确的定位,下一步准备投入200万元更新设备,优化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标准,增强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

目前,该县161家“个转企”全部转为公司制企业,公司制比例达100%,与去年同期相比“个转企”公司制比例明显提升,“个转企”工作已逐渐由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转变。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