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市质监局加强质量监管助力大气污染治理

2018-11-09 14:16:56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通讯员焦 强)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质监局提出“三个加强”,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加强洁净颗粒型煤产品质量监管。该局对正常生产的洁净颗粒型煤生产企业加大监督抽查力度;强化不合格产品的后处理工作,积极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帮助企业查找和分析质量不合格的原因,对不合格产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依法处置;加强信息反馈,该局每月对抽检情况进行汇总,要求各县(市)区质监局要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将抽检结果录入“监督管理工作服务平台”。

加强入省边界散煤质量检查工作。要求平山、井陉、赞皇等设置入省煤质检查站的县级质监局,要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会同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入省煤质检查站散煤检查工作。执法人员按照有关标准进行抽样,对洗精煤等原料煤不进行抽样。

加强车用燃油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监管。加强对辖区内的车用燃油生产企业(配送中心)产品质量监管,督促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严厉查处生产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虚高标号等违法行为;加大监督抽查力度,重点抽查车用燃油生产企业的车用汽、柴油,同时要对辖区内配送中心的乙醇汽油进行质量监督抽查。对生产不合格车用燃油产品的生产企业(配送中心),依法顶格处理。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