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纤检局 地方标准通过审查 为纤检提供技术支持

2018-11-09 14:14:29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张 琦)近日,宁夏纤检局组织召开了地方标准《棉与聚酯纤维混纺产品纤维定量分析近红外法》审查会议,会议邀请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听取该标准的编制情况,对标准文本逐章逐条进行了审查,经过认真、详细的研究讨论,一致同意通过技术审查。

该地方标准的出台,将为棉与聚酯纤维混纺产品的含量检测提供切实有效的检测手段,极大缩短检验检测时间,减少工时、人力、资源的浪费,满足客户对于快速检测及现场检测的要求。同时,采用近红外光谱法检测纺织产品成分含量,避免了传统定量分析化学方法中有毒气体及废液对操作人员及环境带来的危害,还能保护被测样品免遭破坏,减少企业和客户损失,适合在线检测或质检部门的现场鉴别,将进一步督促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社会。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