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市质监局实施不见面审批简化审批流程

2018-11-09 14:13:38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孙洪安)近期,山东省烟台市质监局在全省率先实施行政许可事项“不见面审批”。

“不见面审批”简化了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和办理流程,企业只需要在指定的网站上提交符合要求的电子材料,经窗口工作人员审查受理后,将受理决定书扫描上传网站,企业在自己的账户下自行下载打印受理决定书,技术评价(评审)机构依据上传审批系统的受理决定书和申请书进行实地核查。许可证书在上传审批系统的同时,采用快递邮寄的方式寄达企业,快递凭证上传审批系统备查。申请人要求有纸质受理决定书的,该局提供证照快递服务。

目前,网上政务大厅在企业网上提交材料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两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处理意见,需要补全的材料一次性告知,通过网络或电话提供远程指导服务;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即时作出受理决定。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