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市质监局建设“智慧电梯”项目提供安全乘梯环境

2018-11-08 14:26:33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徐 立 记者龚琛虎)近日,江西省赣州市质监局与赣州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智慧电梯”项目,将为当地电梯应急救援处置服务平台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大幅度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智慧电梯”项目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建立覆盖当地的电梯综合信息管理分析服务体系。“智慧电梯”项目建成后,电梯监察检验和应急救援将融为一体,形成统一的智慧电梯大数据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为市民的安全乘梯提供保障。

根据赣州的实际情况,计划分3年完成“智慧电梯”的建设,解决多头开发软件,信息成“孤岛”,三级数据不共享,难以统一调度、标准不一,功能和进程受阻,应急救援处置平台不完善等实际问题。该项目具体建设涵盖电梯信息发布子系统、电梯维保监控子系统、电梯运行监控子系统、大数据分析子系统、应急救援处置系统5大部分。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