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质监局推进“放管服”改革多项工作取得进展

2018-11-07 14:24:04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薛 强)今年以来,新疆乌鲁木齐市质监局“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该局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逐项梳理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流程、规范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程序,重新编辑和公示行政审批项目,取消和停征计量检定许可项目和计量行政审批费用。实现了行政许可服务项目集中办理,将质监部门职责内计量标准器具核准、计量授权考核、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权限内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4项行政许可项目全部进驻益民大厦政务服务大厅,实行一个窗口对外的一站式服务。简化了审批程序,减少审批环节,缩短办事时限。通过减少现场审批环节、压缩申报材料、规范审批程序、缩短办理时限等措施,将计量标准核准、计量授权审批时限由20天压缩至7天(包含现场审核时间);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审批由10天压缩至5天;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由考试合格后10天压缩至7天,在原基础上缩减了30%,现场评议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该局还加强行政许可的事中事后监管,通过制定《乌鲁木齐市质监局行政许可事中事后监管办法》,规范集中审批和业务管理的关系,明确行政许可处和业务处室在行政许可事中事后监管职责分工,形成行政许可部门承担行政审批职能,相关业务处室负责证后监管工作。截至目前,该局受理计量标准器具和计量授权考核共13家,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1383份。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