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大理州出台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意见

2018-11-07 14:23:15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云南省大理州出台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意见

推动质量发展总体水平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 (记者傅小冰)近日,云南省大理州委、州政府印发《中共大理州委大理州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及时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标志着该州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奋力迈向高质量时代。

《实施意见》共6大部分,总体上可分为总体要求、主攻方向、主要举措、保障措施4个板块,明确回答了“提升什么、怎么提升、怎么保障提升”的问题;强调以质量第一为价值导向,以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企业为质量提升主体、以创新为根本途径,明确了1个总目标、4个分目标、82项具体指标。

《实施意见》紧紧围绕省、州政府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3张牌战略,有机衔接《大理州“十三五”规划》,聚焦产品、工程和服务三大领域,充分体现大理特色和大理元素,提出“433”质量提升计划。产品质量方面,突出大理州产业发展重点和特色,重点提升高原特色农产品、食品药品、工业绿色化产品、民族传统文化产品四大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方面,突出大理州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重点提升“四个一百”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三大工程质量;服务质量方面,突出提高大理州人民群众质量获得感,重点提升以旅游服务为核心的生活性服务、以现代物流服务为核心的生产性服务以及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等三大服务质量。

为确保质量提升行动落到实处,《实施意见》提出实施质量提升“八大行动”,即:高原特色农产品优质供给行动、大理特色食品药品优质供给行动、工业绿色化产品质量提升行动、民族传统文化产品提质升级行动、建设工程质量水平提升行动以及生产性服务、生活性服务和公共服务质量水平提升行动;明确了破除质量发展制约瓶颈、健全质量基础体系11条工作措施;同时,强化党对质量工作的领导,完善质量发展政策和制度保障,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有效激励各方推动质量提升工作。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大理州各级各部门将严格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切实提高质量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协调配合,全面实施质量提升“八大行动”,推动全州质量发展总体水平迈上新台阶。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