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朔州市质监局特设安全检查营造稳定环境

2018-10-23 14:38:50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孔繁琴 记者秦海峰)近日,为营造节日期间祥和、稳定、欢乐的社会环境,山西省朔州市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华电国际朔州热电分公司、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朔州分公司,实地查看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运行和管理情况。

现场就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度、设备维护人员管理及培训、事故应急救援等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落实好有关工作提出4点工作要求: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责任压紧压实,层层落实到各个岗位,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在用特种设备万无一失,确保电梯稳定运行;要按照安全大检查有关要求,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点管控,做到心中有数,彻底排除隐患;要确保设备合法合规使用,该办证的要及时办理,未办证的严禁投入使用;各级质监部门要贴心服务企业,严格监督管理,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节日期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