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蓟州区市场监管局针对校园食堂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2018-10-22 14:30:19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记者姚延敏)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天津市蓟州区市场监管局在开学前夕开展了校园食堂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该局结合该区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在小学校园启动秋季校园食品安全知识系列培训。培训会围绕食堂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粗加工等重要环节的卫生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学校食堂食品的采购、储存管理、食品加工过程、餐具消毒、食堂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等各个方面作了详尽的食品安全方面的要求。

同时,该局深入食堂内部监督检查,保障校园餐饮食品安全。一是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是否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主体、是否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是否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等;二是在检查过程中及时将所发现的问题反馈到学校食堂安全管理人员,要求其限期整改;三是提出具体要求,督促落实。检查结束后,约谈各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要求学校及时开展自检自查工作,明确自检自查内容。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学校5所,部分学校食堂卫生条件稍差,执法人员已对其进行现场指导。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