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朔州市质监局开展系列活动促进质量提升

2018-10-22 14:28:16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孔繁琴 记者秦海峰)“质量月”期间,山西省朔州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全力推进质量提升行动,提高全社会质量意识和质量水平。

质量宣传活动。该局工作人员在大型广场、超市商城和社区等广泛宣传“质量月”活动。围绕百姓实际需求、社会关切问题,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挖掘宣传了一批质量提升的典型,让质量深入人心,曝光了一批百姓关心关注的质量问题和违法案件,提升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同时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普及各类质量知识,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社会氛围。

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组织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针对百姓关切的“身边质量”,开展了跨部门、跨领域联合打假,突出老年人、婴幼儿、中小学生等重点群体,突出城乡接合部、农村消费市场等重点区域,突出重点消费品,开展专项整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质量提升活动,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组织开展企业品牌培育标准宣传,指导行业和企业开展贯标活动,提高企业品牌建设能力。指导企业从研发设计、制造生产、销售使用等产品和服务全生命周期各环节着手,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推动质量提升。大力推行精益生产、清洁生产等高效生产方式,推广应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模式和方法。围绕广大消费者关切的质量指标,有针对性推动产品和服务质量提档升级。

计量执法检查活动。组织对超市销售的零售商品以及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抽查,开展月饼过度包装情况检查,开展了加油机专项检查,严厉打击缺秤少量等计量违法行为。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