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阳泉市质监局 完善行政审批制度 促进工作提质提效

2018-10-16 14:26:17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刘 茜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阳泉市丰泽恒业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申请办理耐火材料《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这是山西省质监局下放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权限以来,阳泉市首家提出申请的生产企业。

近年来,围绕国务院“放管服”改革重要举措,山西阳泉市质监局先后制定和完善了行政审批各项制度,实行了容缺受理,开展了窗口“6个建设”和“4个零”服务,不断规范行政审批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阳泉市丰泽恒业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耐火材料,属于《国务院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和试行简化审批程序的决定》文件范围内实行简化程序“先证后核”的产品。阳泉市质监局运用山西省质监行政许可管理系统平台,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模式,指导该企业完成了网上咨询、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查、网上批准等审批流程,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这将推动阳泉市质监局行政审批工作进一步提质提效。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