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精准培育科技型企业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8-10-12 14:15:37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周润健)为了实现以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天津市通过采取落实奖励政策、遴选优质企业、强化精准扶持等多个举措,全力加强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天津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9.95万家,其中,规模超亿元工业科技型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的“半壁江山”。

科技型企业持续发力,已成为天津加快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天津市科委主任戴永康说,为了加强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天津市将对注册时间3年以内、企业近一年营业收入不高于1000万元的初创企业,给予认定奖励、贷款贴息等精准支持;对成立时间不超过15年、上年度总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近3年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0%的企业给予展会补贴、风险投资奖励等精准支持;对成立时间不超过十年、估值超过60亿元、尚未上市的企业给予猎头补贴、风险投资和融资奖励等精准支持。

此外,天津市还将加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强化市、区联动和部门协同,完善认定、培训等工作服务体系,落实认定奖励政策。加强天津市科技领军企业和技术领先型企业培育,每年遴选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的企业,组织实施重大创新项目,支持企业综合实力提升。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