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助力试点项目强化标准引领

2018-10-11 14:45:37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张 东)近日,由四川成都黄大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大姐保洁公司)承担的省级环卫保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四川省质监局专家组考核验收,标志着温江区环卫保洁产业迈上了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快车道。

20164月,在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的积极推动下,黄大姐保洁公司被四川省质监局确定为第7批省级服务业试点项目,成为成都市区域内唯一一家一般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

经过两年多的标准化建设,该公司建立了以国家标准为基础,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相配套的通用基础标准子体系、服务保障标准子体系、服务提供标准子体系等共计86项标准。其中,采用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22项,制定地方标准3项、企业标准61项。标准体系基本覆盖了环卫保洁服务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对推动环卫保洁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通过学标准、对标准、用标准,该公司服务人员更加专业,服务内容更加丰富,服务方式更加多样,服务流程更加规范,服务投诉不断减少,社会效益大幅提升,服务满意率提升到98.22%

温江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进“标准化+生活性服务业”行动,充分发挥标准化对生活性服务业发展的支撑、保障和引领作用,着力提高生活性服务业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为温江区加快实施美丽新家园建设计划,打造“学到温江、健康到温江、舒适到温江”三大民生品牌搭载标准新引擎。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