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质检院助力体育高质量发展

2018-10-10 14:11:54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张继斌)近日,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下发了山东省《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育标准化工作的意见》,这是全国首个针对体育标准化工作的省级地方政策,提出了加快完善山东省体育标准化体系、强化体育标准实施、加强体育标准监督、提升体育标准化服务能力四个方面的工作任务。

近年来,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一直致力于针对体育行业发展需求、企业转型升级、质量品牌提升等方面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

山东省体育用品质检中心是全国首家省级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提供室内外健身器材、竞技体育器材、运动场地、运动服装、运动饮料等领域的全项检验服务的基础上,也为体育用品制造企业进一步提供标准创新、科技研发、国际互认和技术培训服务。

山东省体育及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由山东省质检院和山东省体育科研中心组成联合秘书处的一个标准化组织,该组织从标准立项、标准编制、审核论证、标准实施等整个过程层层把关,保障标准的先进性和科学性。

针对校园“问题跑道”,山东省质检院牵头主持《运动场地合成材料面层》4个地方标准,这是全国首个涵盖原材料、施工验收、维护保养全过程的系列标准。标准的实施有效解决了运动场地面层行业生产施工没有标准依据的状态,为全省2000多家中小学操场新改扩建工程和大众体育活动场所的塑胶跑道等运动场地面层施工铺设工作提供了统一技术依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