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质监局举办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与标准化经验交流培训会

2018-10-09 10:54:05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北京市西城区质监局举办养老机构服务质量

提升与标准化经验交流培训会

标准化:让养老服务提档升级

本报讯 (一 鸣 记者宋平一)为充分发挥标准化工作对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技术支撑作用,全面提升辖区养老机构的服务质量,近日,北京市西城区质监局联合区民政局召开了西城区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与标准化经验交流培训会。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养老机构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初步搭建完成,养老服务能力明显提升,养老院机构管理更加规范,服务质量意识日益提升,但距西城区中老年人对于养老生活的美好向往还存在一定差距,中老年人追求的不单单是硬件提升,更多的是人员服务软性条件。标准化作为养老服务的重要技术支撑手段,可以显著提升养老服务的质量,降低养老服务风险。

会议强调,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作为“2018质量提升年”“质量月”期间的重要活动,各养老机构要发挥标准化工作的激励效应,强化养老服务过程管控,层层压实责任,将养老机构服务标准体系做实做细,真正做到“写我所做,做我所写”,利用养老服务标准服务体系规范养老服务质量。

会议要求,各养老机构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第一”意识,养老机构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标准化手段对于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的引领作用,通过编写养老服务标准、建立养老服务标准体系,实现管理标准化、工作标准化,把提高服务质量作为新时代西城养老服务工作的基本任务,推动养老服务质量变革。有条件的养老院要积极申报国家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

会上,北京牛街民族敬老院、西城区银龄老年公寓、北京北京国安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就个人生活照料服务的服务过程标准化建设、口服给药和身体测量服务标准编写、老人风险及应急处理标准化建设作了经验交流,北京牛街民族敬老院工作人员还就床上体位转换、压疮的预防特地做了现场示范。

此次培训,吸引了全区养老机构的负责人共计120人参加。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