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静乐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监管措施有力保障庙会安全

2018-10-09 10:52:08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曹建清 记者秦海峰)日前,在山西省静乐县一年一度的传统古庙会暨物资交流会期间,山西省静乐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监管措施有力、责任分工到位,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突发事故,近日受到静乐县委县政府的肯定。

交流会前,该局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了各项安全监管工作:成立领导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辖区所副局长任副组长,由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食品综合协调监管股、食品药品稽查队配合鹅城所、城郊所具体实施。突出重点,执法人员对4处大型游乐设施摊点和小食品、食品小摊点等进行了摸排。

在检查中发现大型游乐设施大部分未能提供注册使用登记证、特种设备操作人员证以及有效检验合格报告;食品小摊点卫生状况较差,部分存在无证无照经营现象,存在严重的安全风险隐患。

为了消除隐患,确保安全,该局将检查情况及时报告了县政府及县安委办,并请求安委办协调公安、国土、住建、供电等相关部门予以支持配合。对无证无照大型游乐设施,通知供电局予以停止供电并拆除供电设施。对食品小摊点进行甄别监管,对无证无照食品小摊点予以取缔,对有健康证的食品小摊点临时发放备案卡进行规范监管。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