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铜陵市质监局开展计量服务营造诚信环境

2018-08-17 14:36:07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夏宝山)日前,安徽省铜陵市质监局计量科工作人员前往枞阳缘酒集团,开展计量服务,指导该公司诚信计量体系建设。

自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工作开展以来,铜陵市质监局积极组织企业贯彻《诚信计量行为规范》,建立健全诚信计量管理制度、诚信计量承诺和计量纠纷投诉处理机制,持续提升计量保证能力。在定量包装产品生产企业、集贸市场、加油站、医院、商店超市、眼镜店、餐饮饭店等行业筛选计量管理较好的企业,在企业自愿基础上,推动企业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活动,签订承诺书并在经营场所张贴,接受社会监督,同时,组织核查组对拟申报企业进行现场核查,并向安徽省质监局推荐创建AAA级诚信计量示范单位。

截至目前,该市共有35家企业获得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称号,诚实守信、公正计量的市场氛围日益浓厚。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