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柳河县市场监管局找准薄弱环节开展精准培训

2018-08-17 14:34:44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赵喜语 贾延春)近日,吉林省柳河县市场监管局针对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一次精准培训,全系统80余名执法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着重从以下方面入手,强调责令改正的法律适用范围。责令改正不是行政处罚,对于行政处罚案件的处理中必须下达责令改正;强调行政强制措施的实施程序。实施行政强制必须经机关主要负责人批准后方能执行,特殊情况下经请示24小时后也要补办审批手续,对于市场监管系统可以实施的强制手段只有查封和扣押;强调证据链完整性。每个行政处罚案件,证据必须确凿,前后印证,通过检查、调查、取证的过程,将与本案有关的证据尽可能地收集完备,对于处理案件的依据、事实、理由做到无懈可击,办成铁案。本次培训还针对行政执法人员提出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其他难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通过本次行政执法业务培训,找准了行政执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并找到了解决途径,对于提高本系统行政执法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