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德惠市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2018-08-14 11:13:15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4道屏障挡住食品安全隐患

吉林德惠市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本报讯 (赵喜语)今年以来,吉林省德惠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构筑4道食品安全屏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工作能力和监管水平。

盯紧种植养殖环节,做到源头严防。该局大力推行特色食用农产品源头生产标准化,推进无公害有机生产基地建设,促进绿色农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市“三品一标”认证使用达到43个,绿色环境监测面积达到两万公顷,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新增3个。同时,做到了对畜禽屠宰的源头严把检疫检验质量关,做到宰前、宰中、宰后质量检验,严防病害肉上市,确保肉禽产品质量。

抓紧生产流通环节,做到过程严管。通过定期检查、适时抽查、全面巡查,现已对辖区内189户获证食品生产企业全部进行了风险等级评定,其中,A107户、B57户、C25户。同时,完成流通环节食品企业风险等级评定1731户,其中,A857户、B680户、C194户。按照风险等级评定,确定监管频次,开展动态监管。与此同时,指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自查评价,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实现了规模以上及高风险食品企业全部总监备案管理。

扣紧餐饮服务环节,做到风险严控。通过行政指导、服务帮导、宣传引导等方式,全面开展餐饮单位量化分级管理、笑脸就餐活动和阳光厨房建设。全市量化评定出A级餐饮单位29户、B级餐饮单位398户、C级餐饮单位622户,待评定136户,量化分级评定率达到了100%。对398户笑脸就餐的门贴张贴到位,并全部录入“吉林寻找笑脸就餐餐饮企业信息采集平台”。完成519家“阳光厨房”改造和建设任务。

压紧喉舌舆论环节,做到宣传严抓。针对宣传上的短板,近期组织了一系列集中宣传活动。在德惠广播电台交通之声开设了“创城”宣传栏目和沟通热线;利用千台出租车顶部的显示屏,滚动宣传“创城”信息;与网络订餐平台“美团”“饿了么”共同开展了“创城”宣传,由外卖送餐人员发放宣传单1万余份;制做并发放了10万份《致德惠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并通过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对外发布,增加了全体市民对“创城”工作的关注度和支持率。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