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

2018-08-10 15:03:28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安徽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新坐标系中实现六个提升

本报讯 (记者李 辉)近日,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质量技术监督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的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上半年,安徽质监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安徽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着力抓好“6个提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实现了提升质量共治水平有新举措,提升质量发展水平有新进展,提升质量监管水平有新成果,提升质量基础设施水平有新作为,提升质监改革创新水平有新面貌,提升质监系统党的建设质量水平有新高度。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在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上的工作报告和党组书记、副局长毕井泉的总结讲话,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对市场监管体制改革重大意义的论述,积极做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对新时期市场监管定位和方向的论述,着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营商环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对下半年重点任务的部署安排,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根据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的部署,以及省局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会议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狠抓安全监管,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进一步加大执法打假力度;狠抓质量提升,深入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开展质量提升,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必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之以恒,抓出成效;狠抓质量基础,为市场监管提供技术支撑。继续加强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四大基础建设,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全省质量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狠抓质监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生产许可证制度、监管方式、标准化、信息化改革。大力推进质监各项改革,让审批瘦身,为企业松绑,便利投资创业,提高监管水平;狠抓自身建设,不断夯实事业发展根基。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组织制度、法治质监、人才队伍建设。以机构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为契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质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安徽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大力推进质量强省战略实施,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期间,淮北市、宿州市、阜阳市、滁州市质监局、安庆市工商质监局、安徽省纤维检验局、国家铜铅锌及制品质检中心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