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武胜县工商质监局宣传法律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2018-07-19 14:47:05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刘 蜜 记者龚志伟)近期,四川省武胜县工商质监局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该局首先是以多种形式,扩大防范非法集资知晓程度。联合县公安局、县金融办、金融机构等相关部门,在广场、商业区、社区附近等人员密集场所,采用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以非法集资的表现方式、主要特点、常见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和近年查处的典型案件为主要宣传内容,积极宣传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

其次是进基层,拓展教育深度。按照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要求,推动宣传教育活动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村居,充分运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传统宣传媒介,积极借助微博、微信等各种新兴载体,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活动。

最后是有针对性,提供咨询服务。针对网络传销和非法集资相交织的新形势,主动开展宣传咨询教育活动,充分宣传网络传销的危害、特点和骗人手法,揭露其违法本质,及时公布查处的网络传销典型案例,不断提高群众抵制和防范网络传销的意识和能力。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