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市质监局组织质量官培训落实质量援助行动

2018-06-15 14:42:08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莫 言)近日,山东省烟台市质监局组织开展烟台市首期百家中小企业质量援助暨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班,来自全市百家质量援助中小企业的质量工作管理人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质量主管科室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山东省委、省政府以及山东省质监局关于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工作部署,烟台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中小企业质量援助行动,并印发了实施方案,决定每年筛选确定50家质量提升创新型企业和50家质量提升成长型企业作为援助重点,瞄准中小企业存在的通病和质量短板,聚焦需要解决的突出质量问题,发挥质检、计量、标准、特检、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资源优势,引领带动中小企业整体质量水平提升,服务该市新旧动能转换。

此次培训就是落实中小企业质量援助行动的具体举措,主要围绕企业品牌创建、卓越绩效标准解读、质量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等重点方面展开,邀请多位省内质量管理方面专家、教授现场为学员讲授知识、分享经验、解答疑问,对企业增强质量安全主体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