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祁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落实安全责任举行应急演练

2018-06-15 14:38:08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卢怡君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祁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在祁县宏远贾令熏肉有限公司、祁县四海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进行锅炉事故和压力容器事故应急演练,以全面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积极应对特种设备安全事故,高效有序地组织应急救援工作。

演练之前,该局工作人员对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应急保障人员、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宣讲。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演练是提高应对突发事故处理能力的重要手段,要求各企业要充分认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严格特种设备行业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此次活动,演练人员分别模拟锅炉缺水事故和压力容器阀门泄漏事故,操作人员均作出正确处置,采取相应处理措施,确保特种设备的安全正常使用。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结合行业实际,不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应急工作基础建设,切实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水平,保障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