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检出版社与中国检科院联合举办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2018-06-14 14:51:05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莱 文)为充分发挥中国质检出版社作为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和全国质检科普基地的质量科普教育和社会公益作用,增进中小学生对标准和质量的认识和了解,68日,中国质检出版社联合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检科院)共同举办了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暨“标准小达人”活动。中国质检出版社副社长白德美、中国检科院副院长李莉出席活动,来自北京市民族小学四年级的8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授课环节,中国质检出版社的老师以国旗、红领巾等实物为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标准的基础知识,让大家直观地了解了什么是标准。随后,同学们走进中国检科院实验室和标本馆,亲自体验了实验室检验过程,学习到了实验室检验的基本知识和相关标准知识。

活动中,白德美和李莉还分别代表中国质检出版社和中国检科院,向同学们赠送了《成语典故中的度量衡》《成语典故中的纤维纺织》等科普图书。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气氛活泼热烈,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里了解了标准和实验室检验相关知识,既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又提升了能力、收获了乐趣。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和难忘的经历,并表现出继续参加此类质量教育科普活动的强烈意愿。中国质检出版社将继续围绕质量强国战略和质量提升行动实施,组织策划开展更加新颖丰富的质量和标准科普教育系列活动,为提升全民质量意识作出贡献。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