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区质监局开展电气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2018-06-14 14:48:14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 王文政

 

本报讯 (肖 颖 记者宋平一)近日,北京市海淀区质监局开展了内低压电气产品生产企业质量专项检查,以切实加强辖区的夏季火灾防控工作,依法严厉打击无证生产、产品质量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等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不仅涉及低压成套开关设备、低压配电箱等低压电气产品生产企业,同时还重点检查了受检企业是否存在未取得CCC认证而擅自出厂销售以及伪造、变造、出租、出借、冒用、买卖或者转让认证证书的违法行为。检查中发现,辖区内大部分低压电气产品生产企业均采用以销定产的生产方式,随着北京市产业政策调整及疏解整治促提升等专项行动的不断推进,很多企业暂时性停产或迁往外地进行生产。其中生产地在海淀区的企业,均能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组织生产,涉及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产品均取得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且在有效期内。现场检查也未发现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检查采取“专项双随机”执法检查的方式,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企业57家。

《中国质量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