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怀化市质监局严把“三关”强“三感”

2018-03-12 14:46:01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王文政

 

夯思想之基 促行稳致远

湖南省怀化市质监局严把“三关”强“三感”

谢景福 本报记者 王融国

湖南省怀化市质监局坚持加强质监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组织保障,增强了质监部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1月中旬,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公布了2017年度“办案能手”候选人名单。原本有望入选的怀化市质监局稽查支队的杨帆却因为工作中的一次疏忽大意,与这荣誉失之交臂,甚至整个支队2017年度的评先评优资格也被取消。事情源于201711月怀化市质监局对一起行政败诉案件的责任追究。因为送达环节没有认真把关,导致诉讼时法院判决撤销行政处罚决定。该局启动了“错案追究”机制,包括杨帆在内的法宣科、稽查支队相关人员和部门受到了取消评先评优资格、诫勉谈话等不同程度的处分,并在该局2018年召开的第一次全局大会上进行通报。

怀化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绍平在谈到启动问责程序时表示:“我们就是要通过对败诉案件的责任追究,教育全局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细节,强化工作人员的规矩意识和责任担当,更加注重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这是怀化市质监局狠抓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促工作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

怀化市质监局通过严把“三关”,增强“三感”,夯实干部职工思想基础,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走出了一条符合怀化市特色的质监工作新路子。该局党组充分利用怀化红色教育基地资源丰富的优势,结合武陵山片区深度贫困的实际,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走进通道转兵纪念馆、粟裕纪念馆、向警予纪念馆,重温革命烽火岁月;带领干部职工走进脱贫攻坚联系村,深入田间地头,感受自然环境的艰苦和贫困农户的不易,增强全体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要做好质监事业,人是最重要的因素,无论是已经在职的,还是通过公务员考试新招的,最大程度地发挥所有的工作人员的作用是怀化市质监局人事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新进人员,该局除组织参加市里统一考试外,还将人事、机关纪委的政审和任前谈话作为非常重要的一环来抓。通过谈话的激励,端正思想作风,督促努力工作。对于职位晋升,怀化市质监局党组明确,程序就是竞岗、群众投票、中层评议、党组决议、廉政考试、任前公示。2016年底,因为机构调整,局领导班子刚刚组建,而中层岗位一度空缺达15个。2017年初,该局班子即按照上述程序配齐配全干部,在全局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和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

此外,怀化市质监局还通过踏踏实实、严肃认真地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加强廉政文化教育、强化对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等活动和措施,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强化纪律建设;通过探索并实行新提拔干部廉政知识的任前考试制度、执行规范性文件的廉洁性评价工作、对科室日常监管和行政执法工作的随机抽查、重大活动的全程监督等方式强化党内监督;通过开展持而不息纠“四风”、工程领域反腐败、“宣战慵懒散,提振精气神”活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近年来,怀化市质监局干部职工精神状态大变样,创先争优、学习赶超蔚然成风:地标工作跻身前三且后发优势明显;标准化工作得到国家标准委的高度认可;“放管服”改革加速推进;电梯监管纳入市委深改组课题进展顺利;11个湖南名牌产品创历年之最;技术机构建设力度持续加大、服务产业发展能力显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获得湖南省质监局和怀化市委考核组的首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国甫亲临该局调研工作,市政府5次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质监工作……怀化市质监局积极作为,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使质监工作越来越多地得到政府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相关推荐